谢寿保: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5-11-18 08:03 作者:市政府办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7日,副市长谢寿保率扶贫工作组一行,来到安化县滔溪镇梅兰坪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陪同。

梅兰坪村地处滔溪镇中部地区,由原黄梅、青兰、道坪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成,面积为9.43平方公里,总人口1360人、378户,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农民经济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和劳务输出为主。

谢寿保首先来到村委会,听取了村支两委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广泛征求并听取大家对如何实施精准扶贫的意见和建议。在对村里和扶贫工作组前段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谢寿保指出,此次开展精准扶贫,就是要摸清情况,进一步研究新措施,确实做到精、准,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各种实际问题、实际困难,更加有效地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增加收入,过好生活。他强调要进一步扎实做好贫困户入户调查,搞好精准识别工作,做到不错一户、不漏一人。并提出目前的工作重点是要因地制宜,立足当地的地域特性,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和智力扶贫。

随后,谢寿保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刘孝山家中,详细询问并了解其家庭生活和生产现状。据了解,刘孝山今年67岁,儿子因车祸去世,儿媳早年离婚,只剩下老两口和9岁的孙女共同生活,家境比较贫寒。得知这些情况后,谢寿保对他们的困难处境表示同情,安慰他们鼓起信心,并表示将与他们一起共同努力,帮助他们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同时还要求工作组对其孙女进行跟踪扶持,解决好生活方面的困难,确保能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