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5-11-21 11:18 作者:李伟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2日,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启动会在益召开。省财政厅副厅长欧阳煌、省农业委巡视员谢国华出席,副市长谢寿保致辞。“财银保”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是落实中央农业“三项补贴”改革试点,推动省委、省政府金融服务“三农”决策部署落地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全省农村金融制度创新、构筑更为完备的农业支持保护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省财政、省农行、中华财保积极创新农业金融服务方式,通过引入贷款保证保险,以保单作为担保方式,辅以政府设立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作后盾,构建“财银保”合作贷款体系,使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以合理的融资成本能快速获得银行贷款。
    贷款保证保险承保的是借款人不能按贷款合同约定的期限偿还所欠贷款的风险,当借款人不能按期偿还贷款时,由保险公司赔偿后,可依法再向借款人进行追偿。贷款保证保险作为贷款的一种保证方式,可以为借款人增信,使借款人更容易获得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