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25 11:17 作者:徐亮亮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1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南洞庭湿地保护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相关的调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法治先进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了关于召开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有关事宜。
  全国法治先进城市、法治先进县(市、区)创建活动,是国家“六五”普法规划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近年来,全市上下以法治益阳建设为总揽,扎实开展依法治市活动,法治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完善法治惠民实事项目,推进法治品牌建设,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创建考核指标体系,有力推进法治益阳建设。
  南洞庭湖湿地和水禽自然保护区自建立以来,在湿地保护与恢复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保护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充分认识洞庭湖湿地保护的重大意义,抓紧制定出台南洞庭湿地保护的规范性文件,加快打造洞庭湖(益阳)国家湿地公园,坚决推进湿地环境污染的治理,下决心保护和恢复南洞庭湖渔业资源,建立统一有效的湿地保护管理体制,确保湿地资源环境的各项保护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