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蝉联全国唯一“中国淡水鱼都”称号
发布时间:2015-12-05 12:52 作者:宋丹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7日上午,市农业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再次荣获“中国淡水鱼都”称号及相关复审工作情况。

  

  今年10月26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授予我市“中国淡水鱼都”称号。这是我市第二次荣获这项具有全国唯一性的殊荣。与此同时,我市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顺祥食品有限公司也被授予“中国小龙虾养殖加工研发中心”称号。

  市农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夏佐军说,自2010年10月我市被授予“中国淡水鱼都”称号以来,我市出台了《关于发展我市现代渔业的意见》,编制了《南洞庭湖现代渔业发展规划》,各级各部门围绕“推进现代渔业进程,建设内陆渔业强市”的目标,培育了洞庭湖腹地名优水产养殖区等一批特色基地,壮大了益华、天鸿、顺祥、锦大等一批加工龙头,打造了“益华水产”“渔家姑娘”“大通湖”等一批水产品牌。今年10月9日至10日,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组织有关专家,按照《全国特色水产品之乡命名管理办法》的规定,对我市“中国淡水鱼都”进行了复审。专家组认为,我市在产业实力、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均有所提升,决定继续授予益阳“中国淡水鱼都”称号。

  市畜牧水产局局长黄焕斌说,今后五年,我市将争创国家现代渔业示范区,积极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大力发展名特优水产养殖,并把稻田综合种养作为精准扶贫重要产业来抓。到2020年,全市将发展50万亩名特优水产养殖,形成6大特色渔业养殖基地,实现水产养殖90万亩,稻田综合种养40万亩,水产标准化健康养殖60%以上,水产品总产量达50万吨,渔业总产值达100亿元,水产品加工率30%以上,水产品出口创汇达2亿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