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芦笋”获绿色中国健康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5-12-07 08:12 作者:廖文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1日,2015绿色中国国际论坛暨绿色中国环保成就奖颁奖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有“洞庭虫草”美誉的“沅江芦笋”以其绿色环保、药食功效获主办方肯定,荣获“绿色中国健康成就奖”,在香江之滨刮起了一股绿色旋风。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美娜出席论坛并领取了这份绿色荣誉。

据悉,本届绿色中国国际论坛共邀两岸四地环保机构重要人士和环保界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旨在搭建一个专业权威、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平台,分享和平崛起的中国在环保领域的价值、理念、理论及经验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国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2015绿色中国环保成就奖通过专家评审、公众网上投票等途径,表彰和奖励一批在生态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环保宣传等有关领域做出积极、有效贡献的集体或个人。

沅江地处洞庭湖腹地,天时地利造就了当地不可复制的湿地环境和极具特色的芦笋资源。据统计,沅江拥有湿地86万亩,芦笋面积45万亩,年产量14万吨以上,其量之大、品质之优在全球享有盛誉。据《本草纲目》记载,芦笋具有润肺镇咳、祛痰杀虫、利尿退淋等保健功效,现代医学也证明芦笋是营养、美容、抗衰的保健佳品。

近年来,沅江市委、市政府以“政府扶持、市场导向、科技支撑、龙头带动、品牌培育”战略为引领,实施“产、学、研合作,政、金、媒互动”,推动芦笋产业向 “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迈进。先后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举办了沅江芦笋产学研新闻发布会、沅江芦笋食美推介会、摄影书画作品展,成立了沅江芦笋营销中心、产业协会,实现了加工企业、芦苇场、农户、政府多方受益。众人拾柴火焰高,一时间,“沅江芦笋”以其绿色之韵、健康之美广受关注,在沅江市委、市政府新的产业发展思路之下焕发勃勃生机,呈现出不可限量的发展潜力。此次,“绿色中国健康成就奖”荣誉的获得,为“沅江芦笋”走出中国、享誉全球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