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01-25 09:23 作者:张庆如 张衡坤 袁思琪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3日,全市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举行,传达贯彻国家、省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全力维护农民工利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出席会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去年,通过开展日常巡查、定期排查、投诉受理、集中整治,全市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498起,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7起,通缉追逃5人,刑拘批捕3人,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6件,为3711名劳动者追回被拖欠工资近4600万元,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会上,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的同志还通报了全市10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杨跃涛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要求,要清醒认识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客观认识我市欠薪问题呈现的新特点,深刻分析我市欠薪问题形成的主要原因;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落实制度,理顺机制,厘清职责,明确责任,确保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