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委确保农产品充足供应
发布时间:2016-02-02 11:12 作者:张建新 来源:市农委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20日,市农业委员会向各区县(市)农业局、大通湖区农水局下发了《益阳市农业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降温和雨雪天气防御应对工作,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及春节前后农产品供应充足。

此次低温雨雪天气过程覆盖范围广、降温幅度大,易使油菜、蔬菜、水果等作物及幼仔畜、水产品受冻,损坏大棚等设施,影响鲜活农产品运输。蔬菜、畜牧、农机等部门科学有效应对,指导农户加强油菜、露地蔬菜和果树田间管理,及时清沟理墒、排涝降湿,预防减轻渍害影响;落实露地蔬菜和果树防冻除雪措施,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和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清除积雪,搞好大棚保温供暖,科学调控温度,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落实幼仔畜禽保育、饮水系统防冻以及饲草料、柴油、燃煤储备调运等措施,提高畜禽抗寒能力;提高养殖池塘水位,适时破冰除雪,尽快将不耐寒养殖品种转移至温棚(室);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和农机具的维护检修,发挥农机合作社的装备优势,积极参与救灾工作。

同时,市农业委要求制定完善科学防冻抗寒技术方案,组派督导组和指导组,深入生产一线调查了解灾情,指导农民落实好防寒抗冻措施,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加强救灾种子、种苗、化肥、疫苗等生产资料调剂调运,为灾区恢复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春节即将来临,正值农产品消费旺季。市农业委要求各区县(市)农业部门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努力增加市场供应数量,并畅通“绿色通道”,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促进农产品快速、有序流通,确保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保障农产品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