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暂未发现禽流感病例
发布时间:2016-02-05 08:00 作者:周宇琪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4日,省卫计委通报我省已有5例H7N9流感病例,其中死亡2例。目前我市暂未发现此类病例,市民无需恐慌。

H7N9流感即俗称的禽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禽类传染性疾病,可通过消化道和呼吸道进入人体。人感染上H7N9病毒后,早期表现类似普通流感,如发热、咳嗽、流涕、鼻塞、少痰,可伴有头痛、腹泻、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可出现肺炎、休克、呼吸困难、器官衰竭,甚至导致死亡,病死率约为20%-30%。

市卫计委流行病防治科谢立芝介绍,禽流感病毒不耐热,100℃下1分钟即可杀死,正规市场上出售的合格禽类产品都是安全的,确保其在制作时达到70℃的温度就可放心食用。春节期间,我市将加强禽流感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和有效预防禽流感的传播。

专家提醒,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尤其是病禽死禽。加工处理家禽及其制品后要尽快清洗干净,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类、蛋类要烧熟煮透。勤洗手、多锻炼,保持室内清洁和空气流通。如有感冒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