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江风貌带趸船迁移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16-03-07 10:12 作者:李国斌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为加强资江风貌带环境治理,规范趸船停泊,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及《关于资江河道趸船迁移专题会议纪要》精神,资江风貌带联合执法管理办公室(简称“资江联管办”)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市中心城区资江风貌带范围内趸船迁移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与联合执法,督促趸船迁出规定河段(青龙洲头至资江二桥下游3公里),工作进展迅速。

资江风貌带河段共有公务趸船、个人趸船及小型社会船只等大小常驻船舶219艘。为抓好资江风貌带趸船、船舶迁移工作,我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资江风貌带趸船停靠情况逐一调查,登记造册,上船向船主发送迁移通知,告知迁移理由、时间、河段等要求。市水务局、资阳区林业局、资阳区畜牧水产局主要领导带队,在全市统一指定的集中停泊点选定泊位,重新添置锚、链、固定绞索等设施,在规定时间内将趸船全部迁移到位。市交通局领导对趸船迁移工作高度重视,该系统6条维修用趸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迁移任务。资阳区组织领导有力,区城管执法局牵头组织区畜牧水产局、区林业局、区水利局、区安监局、长春镇政府、汽车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上船当面沟通,想尽一切办法,深入开展迁移工作,确保了所属区域趸船迁移出规定区域。资江联管办牵头组织城管、海事、水务、公安等部门首次展开了联合执法,效果明显。

市资江联管办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各方面的通力合作,坚决落实趸船、船舶迁移工作要求,一律全部迁出规定区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