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农资备春耕 节本增效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6-03-13 08:33 作者:廖胜华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时下,农民最紧要的事是抢抓农时备春耕。南县茅草街镇均安村农民邹建文却没有像往年那样,急着到镇上农资店购买肥料、种子。“我在网上买的5件草甘膦已经到货了,其他的这两天都会送过来。”老邹悠闲地说,“他们不仅送货上门,5件货还便宜了600多块钱。”原来,老邹已经通过农村淘宝,线上订购了所需的生产资料。

同样感觉到网购的方便快捷的,还有蚂蝗养殖户晏志海,他在网上买的防护栏和水泥立柱这几天到货了,从质量到价格作了全方位的对比后,他如是评价:“质量很不错,还比平常便宜了近30%。

笔者从南县电商办获悉,从2月22日起,阿里巴巴推出了为期一个月的“百县万村战春耕”活动。24日,南县组织全县67名村淘合伙人在县级服务中心举行“南县农村淘宝首届春耕节”启动大会。此次春耕大战,阿里巴巴集结了正大财团、荷兰皇家帝斯曼、中农化等数百家国内外品牌厂商。考虑到地域差异,还以县域为单位,寻找当地优质农资代理商,通过“一县一品一商”解决本地化诉求。此外,农村淘宝还和网商银行合作,为农民提供无抵押、纯信用的“旺农贷”小额贷款服务,以解决农民在春耕生产中的资金短缺和贷款难等难题。

南县是全市第一家引进农村淘宝项目的合作县。2015年,该县成功签约农村淘宝项目后,县委、县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推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南县支持电子商务发展暂行办法》,出台了《电子商务发展绩效考核办法》。从2015年至2017年,县财政将每年安排500万元,重点支持电子商务基础建设和应用普及。县委书记、县长还多次带队赴浙江、江西考察学习。去年腊月,该县成功举办了村淘年货节。

良好的互联网创业氛围,催生了“雨后·中国”“淘实惠”等南县本土电子商务的诞生与发展。“互联网+春耕”不但打通了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让农民足不出户,享受轻松购物,还将组织农技、植保等专家团队把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今年,我们将会把3000吨尿素、1000吨复合肥,以冬储优惠价线上销售给农民。”雨后·中国董事长谭候宇告诉笔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