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举办市本级驻村帮扶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3-16 08:43 作者:市扶贫办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组织对市本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市本级24个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参加。

310日,市扶贫办就中央和省、市政策精神、扶贫业务知识、怎样开展驻村帮扶等进行了专题辅导。311日,全体参训人员赴省委统战部、湖南城市学院驻安化县江南镇的两个帮扶点进行了现场学习。在参观考察了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同时,组织参训人员与省直单位驻村帮扶工作组召开了座谈会。

市扶贫办负责人强调,市本级驻村扶贫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帮扶工作队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了解现状、吃透精神,尽职履责、扎实推进,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在驻村帮扶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理顺好长远规划与近期目标、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工作队队长与村支部书记、产业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派员单位与贫困村的关系。同时,要求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加强调查研究,深入脱贫攻坚工作一线,责任落实到位,整合资源到位。在实际工作中要讲究工作方法,迅速摸清底子、拿出盘子、搭齐班子、结好对子、找准路子、筹措票子,为两年驻村帮扶工作打好基础、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