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专题调度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形成精准扶贫的益阳特色
发布时间:2016-03-18 10:25 作者:市扶贫办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17日,刚刚从北京参加完“两会”的市委书记胡忠雄专题调度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在听取了市扶贫办近段工作情况汇报之后,胡忠雄指出,要进一步解决好帮扶谁、谁帮扶、怎么帮扶的问题,创新工作思路,形成精准扶贫的益阳特色。

胡忠雄强调,围绕“帮扶谁”的问题,进一步摸清扶贫情况,建立贫困人口的电子档案和文本档案,确保县乡村各级档案和实际情况一致;完善贫困人口动态管理机制,确保扶贫政策真正落实到贫困人口。围绕“谁帮扶”的问题,充分发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对扶贫工作实行每月一调度;明确市本级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任务和时间表,发挥好贫困村一支书作用。围绕“怎么帮扶”的问题,近期重点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小额扶贫信贷等工作。

胡忠雄要求,要因地制宜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形成精准扶贫的益阳特色。一是通过互联网+扶贫的方式,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精准扶贫工作有效推进;二是认真探索和总结合作社与贫困群众的关联性,让农业合作社+扶贫成为益阳精准扶贫的一种模式,通过促进产业发展引领贫困人口脱贫;三是要创新手段,整合涉农资金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倾斜。

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市政府副市长谢寿保、市政协副主席卜铁洪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