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督查组赴我市赫山区督查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16-03-24 10:59 作者:岳云杰 来源:赫山区农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24日,省春耕生产督查组一行3人在省农委办公室主任史明清的率领下赴我市赫山区督查春耕生产。督查组采取看现场、听汇报、座谈等方式对该区春耕生产开展了全面督查。

督查组先后查看了惠民农机智能化大棚育秧、风顺农业大棚育秧、种粮大户夏志鹏春耕生产情况。目之所及,赫山大地一派繁忙景象:农户有的在耕田、有的在忙着播种、有的在运送春耕物资。督查组到来时,惠民农机智能化大棚育秧流水线正紧锣密鼓进行,现场忙碌而有序。合作社负责人黄卫民向督查组介绍了智能化大棚育秧的情况:育秧大棚面积为3000㎡,包括自然通风系统、内遮阳系统、出苗暗室、灌溉系统、降温系统、强电控制系统等大棚基本配置及水稻流水播种线、上土机、叠盘机、供盘机、运输车、传送带、基质、秧盘等配套设备。通过采取智能化大棚育秧不但可以提高成秧率、提高秧苗素质,还可以节约生产成本。到达八字哨镇种粮大户夏志鹏家时,夏志鹏正扎起裤腿在田间整秧田。督查组在夏志鹏家开展了座谈,详细了解了其生产情况,该区农业局党组书记孙尚明汇报了全区春耕生产情况。史明清认为,赫山春耕生产措施扎实,农民种粮积极性高,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争取全年粮食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