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渔业资源共建生态洞庭
发布时间:2016-03-28 10:38 作者:夏训武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5日,全市洞庭湖矮围网围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在沅江市召开,明确任务:今年底前实现功能性摧毁违规捕捞、养殖的矮围,全面清除违规违法圈湖养殖的网围设施,恢复洞庭湖天然水域、滩涂、湖洲本来面貌。副市长谢寿保出席。

自省政府2014年布置开展洞庭湖矮围网围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我市经过前期的综合治理,非法捕捞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这也为今年部署开展的洞庭湖矮围网围专项整治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谢寿保说,保护洞庭湖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发展战略、建设生态示范区的重大举措。他指出,洞庭湖矮围网围成因复杂,涉及颇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投入到专项治理行动中来,精心组织实施,勇于担当,切实加强要素保障,确保本次专项行动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日常监管,有效巩固整治成果;要探索建立保护洞庭湖水域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通过整治,共建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新洞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