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28万亩春茶开采 蔡力峰、徐云波出席开园仪式
发布时间:2016-03-28 10:39 作者:益阳新闻网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5日,2016中国安化黑茶开园仪式在安化县马路镇千秋界茶园举行,标志着安化县28万亩茶园春茶正式开始采摘,高档红绿茶和芽尖、天尖、贡尖等高档安化黑茶新茶将在近期上市。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蔡力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省茶业协会名誉会长曹文成等领导出席开园仪式。

去年,安化县茶产业综合产值达102亿元、税收达1.5亿元,茶产业税收已连续三年过亿,稳居全国重点产茶县十强,黑茶产量位列全国第一。2016年,安化力争实现茶叶总产值130亿元。

开园仪式上,15名当地茶农身着古朴的服饰,以梅山文化独特方式祭祀“茶园土地”。随后,30名巧手姑娘分布茶园碧海中撷芳摘翠,开展采茶比赛,要求只采一芽一叶初展嫩茶,争夺春茶开园“采茶仙子”的称号。仪式上,千秋界茶业、云上茶业等茶企与马路镇、田庄乡、仙溪镇等地茶农,签订1亿元以上的安化黑毛茶原料购销协议;安化县还表彰授予荆竹园茶园、团云茶场等13处茶园为“安化黑茶最美生态茶园”。

蔡力峰说,安化立足本县实际,坚持创新发展、兴业脱贫,把安化黑茶这项传统产业,做成了富民强县的绿色产业。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黑茶产业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安化要坚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不断创新,确保品质,力争把安化打造成为“世界黑茶之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