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农企合作 推进农业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6-03-29 16:00 作者:李诚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会见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沈南波一行,洽谈农业养殖合作事宜。副市长谢寿保一同会见。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兼营食品加工、动物保健品的现代农牧企业,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温氏集团推行“公司+家庭农场”生猪养殖合作模式,实现从育种制种、饲料加工、动物防疫、饲养管理服务到产品销售的产业链全程管理,目前,温氏集团已在永州等地成立养猪分公司。据了解,此次来益考察,主要进行产业布局选址等前期事宜。

许显辉对沈南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温氏集团是现代农业产业的知名企业,拥有成熟的农业养殖和农产品加工模式,益阳是传统的农业大市,拥有天然的资源优势和便利的交通、区位条件,二者合作将推动区域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目前,益阳正处于农业现代化的破题阶段,需要一批绿色环保、集约高效的现代农业项目,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益阳十分重视与温氏集团的合作,希望企业早日进驻,以全新的发展模式,破解农业养殖中的诸多问题,运用先进理念和技术手段,妥善解决农业面源污染等亟待解决的难题,推动全市生态农业发展。许显辉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在益阳的投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