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市蔬菜监督抽查农残合格率100%
发布时间:2016-03-31 10:26 作者:益阳门户网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2016年益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方案》(益农发〔2016〕11号)的文件要求,为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3月29日—30日,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组织8名工作人员,分为抽样组和检测组,在市中心城区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及蔬菜基地共4个监测点开展了一次蔬菜农残监督抽查工作,共抽取蔬菜样品40批次,经检测,农残合格率100%。
    本次蔬菜监督抽查样品来自资阳区学门口农贸市场、家润多超市桥北店、忠义蔬菜基地以及赫山区黄泥湖蔬菜基地等;监测品种为当前时节本地所产的叶类菜为主、外地流入的瓜果菜为辅,主要为小白菜、结球甘蓝等叶类菜以及豇豆、茄子、黄瓜、辣椒等。
    从本次蔬菜监督抽查结果来看,当前我市蔬菜质量安全趋势平稳。因为一季度正值春雨时节,蔬菜病虫害发生较轻,蔬菜种植户用药较少,以及各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层层监管、工作到位,所以我市当前上市的蔬菜市民可放心食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