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合执法,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16-04-01 15:04 作者:臧亮 来源:执法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防止不合格农业投入品流入市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委迅速制定了《2016年农资打假工作方案》和《春季农资打假市场工作方案》。自3 15农资打假宣传日启动以来,益阳市农业委执法支队联合土肥站、种子管理站、科教科对益阳各区县开展了专项检查和抽样工作,每个区县抽查了2-3个乡镇,每个乡镇3-5家农资经营门店。重点检查:种子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种子的审定、生产许可、经营许可等情况;肥料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取得登记证和产品合格证;农药包装标识是否规范、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门店是否按规定建立经营档案等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种子32批次,肥料18批次,农药11批次,抽取了12批次种子样品,结果待检。从检查情况来看,没有发现主要农作物种子未审定的情况,但有6批次种子标签标识不规范,1批次“育苗基质”(肥料)待查,2批次药肥未标注农药成分。对不规范的行为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对可能存在问题的肥料和农药安排区县抽样送检,再行确定。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农资经营人员的相关法律意识,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了农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