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达2902个
发布时间:2016-04-08 17:05 作者:益阳新闻网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创新农村经营机制,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服务意识,引导规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农民合作社达2902个,带动农户44万户。

在益阳惠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工厂化育秧大棚内,农户们正抓紧时间进行早稻集中育秧。据合作社负责人黄卫民介绍,2014年他通过土地流转500多亩稻田,开始进行水稻种植,近年来,经过自己的经营和政府政策的支持,水稻种植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他购置了大量的生产设备,将水稻种植面积发展到了2000多亩,2015年,他通过水稻种植及农业机械化服务收入达2000多万元。今年,他计划投入300多万元,新建工厂化育秧中心,面向全村及周边村民服务。

截至到2015年年底,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数量达2902个,带动农户44万户,其中,2015年新发展合作社733个。涉及粮食、蔬菜、家禽、水产等特色产业。今年,我市将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以产业带动为导向,以平台搭建为载体,加大政策支持,加强专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全面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