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心城区蔬菜价格逐步回落
发布时间:2016-04-14 08:59 作者:曹灿 杨文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几天蔬菜价格都跌了不少,上个星期10元一斤的蒜苗,今天就只要2元了。”4月12日,前来赫山南市场买菜的姚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市场内走了一圈,发现相较于3月份的“高价”蔬菜,现在大部分蔬菜价格都变得很“亲民”。白菜、黄瓜、茄子、西红柿、青椒、白萝卜、南瓜、蒜苗,每斤价格分别为3.0元、2.0元、4.5元、6.0元、5.0元、2.0元、3.5元、2元。当天,很多市民都买了蒜苗、荷兰豆、莴笋等时令菜,“时令菜新鲜又便宜。”“本来就该什么季节吃什么菜。”“本地菜吃着放心些。”“现在不吃,过一段就没得吃啰。”菜摊前,市民纷纷谈着自己的看法。摊主石先生告诉记者,近一个星期以来,由于大量本地菜上市,不少菜价直线下跌,市民买菜“大方”多了,销得比较快。当天他批发150斤蒜苗和100斤莴笋(含叶),不到11时就销售一空。除时令蔬菜外,小笋、椿尖、蕨菜等野菜也很受市民青睐。

时下,蔬菜价格下跌明显,而猪肉价格依旧“坚挺”,每斤16元。“猪肉价春节到现在一直没变动。”肉铺老板郭先生说。由于猪肉价格居高不下,一些市民选择用鸡肉或鱼肉代替。为了满足市民需求,郭先生也采购了不同类型的鸡肉,也卖得很好。当天肉鸡价每斤为12元,安化黑鸡每斤16元。“鸡肉可以做的菜很多,味道也不错,主要是比猪肉实惠。”一位前来选购鸡肉的市民说。

据市发改委价格监测,进入4月以来我市中心城区蔬菜价格逐步回落。4月12日,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与3月底比较,除南瓜价格上涨0.5元,白萝卜、西红柿、包菜价格持平外,其余12种蔬菜品种价格均有下降。其中青椒和蒜苗下降幅度最大,分别下降4元、8元,降幅为44.4%、80%。16种蔬菜平均价格为4.1元每斤,较3月底下降1.3元,降幅24%;较去年同期上涨0.4元,涨幅13%。据分析,此轮蔬菜价格回落主要是由于近期气温逐步攀升,雨水充足,本地产苋菜、蒜苗、空心菜等新鲜蔬菜陆续大量上市,供应增加,影响蔬菜价格下降。预计随着本地蔬菜陆续上市,蔬菜价格将继续回落至正常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