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芦笋”亮相央视
发布时间:2016-04-16 11:10 作者:阳丽萍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联播最新专题《同护一江水,共建“绿走廊”》和中央电视台二套《第一时间》栏目首档《中华好食材》专栏,分别以沅江芦笋为题,以独特的视角,展示了沅江芦笋作为绿色、安全、健康好食材的良好形象,讲述了沅江芦笋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

《同护一江水,共建“绿走廊”》专题,以沅江为例,讲述了沅江芦笋产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从砍芦苇卖去造纸、做麻纺到卖芦笋,沅江探索出了一条保护洞庭生态的新路子。为减少污染,沅江一举关闭了15家造纸厂和38家麻纺厂,大力发展生态芦笋产业,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提高了农民收入。《中华好食材》栏目分别以“春江水暖芦芽短 正是芦笋采摘时”“芦笋炒腊肉 炒出满满的春天的味道”“五年破百亿芦笋嫩芽上的生意经”为题,对芦笋的生长环境、人工采收、生产加工、菜肴制作等进行全方位报道。报道称,在5年时间内,沅江芦笋产品将力争从食品向功能保健食品和药品升级,实现芦笋综合产值10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