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农村普法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6-05-23 08:00 作者: 江怀远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全市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推进脱贫攻坚”活动在一场热闹的花鼓戏演出中拉开帷幕。启动式在沅江市胭脂湖街道三眼塘村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军宣布活动启动,当地数百村民观看了演出。

宣传月系列活动由市委法治益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农业委、市司法局、市扶贫办牵头主办,集中宣传至6月上旬,相关工作延续至年底,将重点宣传《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包括扶贫对象申请、推荐、评议、公示、审核审定、公告等流程及工作要求,扶贫开发的规划和措施,扶贫项目和资金管理等多方面内容,以及《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与农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涉农法律法规。各有关单位还将通过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举办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开展农村法律风险体检、配好法律顾问等方式,增强农民的法治意识,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