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15 15:54 作者:市畜牧水产局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积极推进畜禽水产品

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平台建设

4月29日,益阳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平台建设培训班开班,各区县市行业主管部门和养殖企业代表18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畜牧水产局质量安全与兽药管理处曾南华处长到会作重要讲话,益阳市畜牧水产局黄焕斌局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信息平台提供者小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姚学军总经理及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平台开发建设、操作运营等方面的知识。

QQ图片质量安全

为从源头上控制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我市按照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拟对养殖环节中的生产管理、投入品管理、无害化处理等情况,实行全过程数据采集,并通过手机、电脑传送至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信息平台,逐步实现监管部门对全市范围内规模养殖户生产管理全过程网上监管。同时,鼓励优质上市畜禽水产品贴、挂包含采集数据信息的身份二维码,让消费者扫码了解产品生产过程的真实信息,实现产品从生产到餐桌全程可追溯,提升全市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

今年底,我市将逐步扩大接入可追溯信息平台规模养殖企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覆盖面。2017年,争取规模养殖企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接入可追溯信息平台覆盖面达30%;2018年,规模养殖企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接入可追溯信息平台覆盖面达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