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调研“互联网+农业”
发布时间:2016-05-30 16:39 作者:温德民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财经委、农业委等委室负责人来桃江调研“互联网+农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跃宏等领导陪同调研。

桃江县“互联网+农业”有起步早、基础好、发展快的特点,到2015年底,全县共有电子商务企业153家,电子商务个体户2860家,电子商务从业人数6000人以上,带动就业人数近2万人,支撑电子商务物流企业32家,全年实现交易额10.2亿元。2015年,桃江县成功获批为第二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16年5月,桃江县成功举办了“互联网+竹乡臻品”电子商务进农村桃江峰会,桃江电子商务产业园隆重开园,营造了电商发展的浓厚氛围。

程道峰一行实地调研了春龙竹艺有限公司竹凉席电商营销情况和桃江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功能分区,了解了桃江电商进农村的“桃江模式”发展情况,即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促进桃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为中心,实施“创业桃江、品牌桃江”两翼战略,建设“电商基础设施、电商公共服务、电商运营支撑”三大支撑体系,推进“市场主体培育、人才智力支撑、电商品牌营销、政策支撑保障”四轮驱动,扶持一批竹凉席、茶叶、蔬菜等特色农产品电商交易示范平台,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一体化,着力打造桃江县域互联网产品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程道峰一行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大农工委、财经工委、县政府办、县商粮局、科工局、农业局、市监局等部门负责人及淘金集团湖南分公司、春龙竹艺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发言。大家认为,互联网具有无限的创意空间,为创业、就业提供了良好平台,“互联网+农业”能培育大量市场主体,产生大产业,带动人才、技术、资金回乡,同时,能很好地同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

大家还就“互联网+农业”更好融合、更快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与会人员认为,要继续加强品牌建设,推进产品标准化建设步伐,要尽快建立竹产业、茶产业的行业发展标准,加强电商经营行为监管,加大投入力度,同时,要加快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农民、农产品生产者的互联网技术培训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