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调度全力应对强降雨
发布时间:2016-06-17 16:02 作者:李伟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4日晚,市防指副指挥长、副市长谢寿保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究当前雨水汛情,落实省防指的工作部署,动员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6月14晚至15日白天,我市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总降水量为20至40毫米,南部局部80毫米左右,并伴有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会商会要求,要切实加强预警预报,当前气象形势复杂,气象、水文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水情变化,加密预测预报频次提升信息的针对性和准确度,为防指决策部署提供及时、可靠的第一手信息。要突出防汛重点,本轮降雨对山丘区影响较大,安化、桃江、赫山等区县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水库防守,严格落实责任制,实行24小时巡查;要抓好尾砂库、尾砂坝、工棚、学校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防洪保安工作。山丘区各地要确保预警信息的及时送达,提前转移受威胁地区人员,坚决杜绝群死群伤。山丘区要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湖区要密切关注垸内防涝排渍,各机埠泵站做好开机排渍准备。

会商会强调,各地各级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的抽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值守,坚决杜绝离岗现象。市防指要对重点乡镇和水库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保证各级责任人在岗在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