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南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20 08:27 作者: 廖原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4日下午,益阳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会在南县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主持,副市长谢寿保作重要讲话。各区县(市)常务副区县(市)长、分管副区县(市)长、发改局长、扶贫办主任,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24个市级驻村帮扶工作组组长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县县长汤跃武作了典型发言,安化、桃江分别汇报了本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市扶贫办主任王光辉对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立新代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宣读了《益阳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工作方案》。

谢寿保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全市“十三五”期间搬迁总任务为41250人,2016年要求完成搬迁6954人,南县、安化、桃江要认真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搬迁任务;其他区县(市)要及早搞好谋划。二是要明确驻村帮扶任务。驻村帮扶的首要任务是帮助贫困对象脱贫,前提是搞好精准识别。三是要抓好产业扶贫工作。产业扶贫是推进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的关键,工作组一定要正确处理好产业扶贫与基础设施建设的关系。每个区县(市)要结合本地的资源禀赋、发展基础和生产习惯,选准重点产业,扶持带动贫困户参与产业开发,实现增收致富脱贫。10月底前,每个区县(市)都要在贫困村中建好一个产业扶贫示范点。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切实规范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操作流程,严格扶贫资金监管,严防在资金使用上出现各种违纪违法问题。

杨跃涛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易地扶贫搬迁是“六个一批”中难度最大的一项任务,各区县(市)发展不平衡,工作进度不一,要认清形势,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紧迫感,细化方案措施,保质按量完成任务;二是要准确把握政策,做到对象识别精准,方案设计科学,安置模式合理,建设标准严格;三是要加快搬迁进程,工作要抓细抓实,对象要应搬尽搬;四是要切实抓好产业后扶工作,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和扶贫小额信贷等有机结合,真正使搬迁对象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