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物流快递难题助力“互联网+农业”
发布时间:2016-06-27 08:38 作者:侯耀松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云波率市人大专题调研组就我市“互联网+农业”发展情况开展密集调研,先后召开了全市物流快递行业发展情况、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等系列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委等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和运营商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道峰、秘书长熊勇军参加了相关座谈。

“互联网+农业”专题调研纳入了今年市委重点调研课题。该调研立足益阳作为传统农业大市的实际,着眼贯彻国家和省里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系列文件精神,旨在全面掌握我市“互联网+农业”发展现状,分析存在的瓶颈和问题,探求加快发展的思路、原则、举措和政策,助推益阳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区。

徐云波在调研中指出,物流快递是制约“互联网+农业”尤其是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一大瓶颈。要认真研究并切实解决当前物流行业多头管理、政策碎片化、冷链物流不配套等问题,正确处理自主发展和借力发展的关系,完善物流行业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他强调,推进“互联网+农业”等系列行动计划,信息高速公路的建设最具基础性、紧迫性。要尊重益阳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坚持市场导向、超前谋划、提前布局,着力培育电商等市场主体,主动面向农村广阔市场,推动提速降费,真正让运营商盈利、老百姓满意,实现共生共赢、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