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普办主任张正一行到益阳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6-06-26 08:42 作者:林志平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2日,省农普办主任张正一行到益阳督查调研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准备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国荣、局长邓象庭、市农普办主任曾益良,以及资阳区、赫山区、桃江县、沅江市统计局长和农普办主任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益阳市汇报了三农普前期所做的工作、下阶段的打算和当前“三农普”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区县(市)介绍了县、乡两级“三农普”机构组建、经费落实、人员安排等情况,并探讨了做好“三农普”工作的思路。

张正肯定了益阳市“三农普”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赫山区狠抓“三农普”工作好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益阳市下阶段的农普工作要做到:一要明确目标。要求出色完成工作,创造益阳经验,争做“排头兵”;二要统一两个认识。一是统一对做好“三农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党委政府决策“三农”服好务;二是统一对做好三农普工作艰难程度的认识。“三农普”工作与第六次人口普查、第三次经济普查相比,涵盖的内容更多、范围更广、难度更大,各级农普办要扎实做到不重不漏,经得住历史检验;三要突出三个保障。一是组织保障。做到横向到边,要求各成员单位建立普查机构,明确其责任;纵向到底,农普工作要延伸到乡镇、村,不留死角;二是经费保障。各级政府要安排专项经费,为三农普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充分的经费保障;三是人员保障。一方面要多汇报,争取本级政府支持,另一方面各级农普办要配备中坚力量,落实普查“两员”选配工作,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四要突出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宣传动员上要重内容、重效果,不搞花架子,充分利用党报、党刊、电视台、广播等媒体做好宣传工作,同时注重舆情管控,做好预案工作;二是做好农普前期调研和部门协调,充分认识当前农村社会经济变化趋势,为搞好“三农普”培训打好基础;三是抓好工作调度,掌握“三农普”进程;四是搞好“两员”培训和试点工作。在农普业务培训上要多样化,采取网上视频培训、分片分点培训和实地培训相结合的办法,为试点工作打好基础;试点是最好的培训,要通过试点工作来摸索情况、积累经验,及时发现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三农普”工作的全面开展起到示范指导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