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部门全力投入防汛救灾工作中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6-07-11 09:19 作者: 来源:市农机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袭击,我市各区县(市)均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多处农田、机耕道、农业机械被淹,严重危及农业生产的开展,农业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截止7月10日下午5时许,全市受灾农机具达6000多台(套),被毁大棚、机库棚等农业设施达8707平方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8000万元。灾情发生后,市农机局在市农业委的正确领导下,迅速采取行动,组织力量投入到防汛救灾中,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全力确保将农业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为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援。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组织保障。灾情发生后,市农机局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郭军局长为首的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对全市农机部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及时进行了部署安排。7月6日上午,市农机局又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领导的指示精神,分析当前的防汛形势,并要求全局干职工都要提高思想重视,绷紧防汛救灾弦,做到人员、时间和精力“三集中”。

二、合理调度,明确责任到人。市农机局机关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抽调两名同志奔赴安化、赫山参加防汛救灾,并设立两个防汛救灾梯队小组,随时待命,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同时安排好专人专职负责24小时值班电话和防汛信息报送接收工作,每天收集全市农机受灾情况,随时掌握灾情动向。

三、全力救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救灾期间,全市各级农机部门迅速调集好人力、物力,组织由农机干部、农机维修人员组成的农机救灾服务队深入灾区一线,开展农田排涝、农机具维修保养、慰问困难群众等救灾工作,为受灾农户排忧解难。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共出动农机干部及农机专干311人次,维修检修人员1000余名,投入拖拉机等运输救灾机具6000余台(套),水泵等排灌机具近两万台(套)。

四、做好应对措施,尽快恢复灾后生产。日前,市农机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机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农机部门要积极组织好各类农业机械和农机手,迅速开展灾后水毁农田抢修、抢建和受涝农田追施、田间管理以及农作物补种、改种等工作,争时间、抢速度,确保不误农时,有序恢复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