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园安全 保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16-07-20 10:1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8日晚上,市委副书记黎石秋驱车前往赫山区欧江岔镇东湖堤段和牌口乡柳林江一线堤防,检查防汛巡逻值守、大堤清基扫障和险工险段加固处理情况,深入了解沿线灾情和下季生产安排情况。他强调,防汛抗灾和生产自救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确保防汛安全和生产恢复两不误。

在东湖大堤,黎石秋和巡逻值守的干部、村民交流,询问汛情险情和应对措施,以及各处堤段、各个时段的力量分配,仔细查看了大堤清基扫障和抢险加固工作。他说,堤的一边是大湖,一边是村民的房屋和田地,一定要确保堤防安全,赢得保卫家园的最后胜利。来到牌口乡柳林江大堤,黎石秋查看新筑的子堤,观察水位水情,了解牌口乡相关防汛部署和生产自救工作。牌口乡内渍严重,被水淹没的农田达5万亩,其中绝收2.5万亩。柳林江水位高,堤身单薄,目前禁止向外河排涝,当前正临晚稻插播时节,预计退水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恢复生产面临不利形势。

黎石秋指出,进入防汛对峙已经半个月了,柳林江等处防汛岸线长、任务重,要科学安排,劳逸结合,保证有人巡查值守、有效巡查值守,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内涝内渍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损失,要关注关心群众诉求,既要执行禁排规定,又要充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确保稳定。要充分考虑禁排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生产恢复和群众收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