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保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04 15:15 作者:张丹丹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3日,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专项督查组四组组长贺丽君率队来我市督查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副市长谢寿保等出席汇报会。

在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我市7个区县(市)都已纳入省建档立卡贫困户搬迁范畴,共有搬迁总任务36857人。今年,省下达我市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6954人。目前,这项工作顺利开展,制定了《益阳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责任;各级干部深入村组农户家中摸底,掌握了涉及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户的基本情况,同时对有搬迁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4次摸底调查。在这些基础上,我市抓住重点,示范推进,高标准实施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突出了规划引领、落实资金承接、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加强调度督查等工作。

督查组对我市工作的进展表示肯定。贺丽君说,在这项工作上,益阳认识有高度、宣传有广度、工作有精度、推进有力度,扶贫工作的氛围很好。督查组要求,下一步,益阳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快建设进程,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要因地制宜,进一步优化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案;要结合精准扶贫的其他项目,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要全程公开公示,做到廉洁搬迁;要加强巡查督查的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