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领导查看灾后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16-08-03 16:30 作者:谢辉 岳云杰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26日,省农委副主任余雄率检查组一行冒着炎炎烈日,深入赫山区检查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建设情况。

笔架山乡上新桥村2100亩早稻90%以上绝收。退水后,区、乡农技部门积极指导受灾农户抢种晚稻,部分群众正在抓紧时间抢种抢播。检查组认为,赫山区在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措施实且卓有成效,下一步要抢抓季节,全面落实晚稻面积。

在泉交河镇烂泥湖村,检查组要求仍未退水的水田要尽快排水,做到水退到哪里,种就播到哪里。在听取了赫山抗灾救灾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余雄表示要认真组织灾后恢复生产,作为农业部门要竭尽所能从政策、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早稻损失晚稻补。同时要摸清农业受灾底子,合理分配使用救灾资金,做到精准识灾;要把救灾资金重点安排到严重受灾的特困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