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申报获得立项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17-02-14 10:18 作者:马腾飞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市申报的湖南省2017年农业综合开发赫山区蔬菜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通过市、县两级前期的考察、可研、评估、申报,已顺利通过省级评审,获得立项审批。我市赫山区蔬菜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园项目产业基础较好,有较完整的产业链条并有龙头企业带动,产品具有品牌化市场前景,拟扶持项目单位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良好,具有一定的经营规模和经济实力。省农开办要求进一步做实各子项目建设内容,尽快完善有关手续和实施方案。预计,通过该园区项目的实施可新增蔬菜加工能力10000吨,直接改建6500亩蔬菜种植基地,年产蔬菜2万余吨,实现年产值6400多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个,其中优先安排贫困农户30人就业。

该项目的产业扶贫效果明显,项目财政资金51万元用于扶持34户贫困农户参股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直接参与项目建设,按参股资金分红年息10%计,每年可直接为贫困农户增收5.1万元,户均增收1500元。同时,该项目实施后新增就业岗位可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农户30人(1人/户)就业,每年可为贫困农户增收82.8万元,户均增收2.7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