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黑茶”“沅江芦笋”荣膺首届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发布时间:2017-02-21 10:04 作者:蔡建平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2月17日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6湖南十大农业品牌新闻发布会上,省委农办主任、省农委主任刘宗林宣布了全省获得首届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荣誉的品牌,我市“安化黑茶”“沅江芦笋”获得殊荣。

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指的是在一个具有特定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或生产加工历史的区域内,由相关组织注册和管理,并授权若干农业生产经营者共同使用的农产品品牌。这类农产品品牌一般由产地名和产品(类别)名构成,体现为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或取得国家区域产品保护制度注册确认的品牌类型,与区域共同成长,形成与区域形象、区域经济的正面联动关系,经常被称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推进区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支持地方以优势企业和行业协会为依托打造区域特色品牌,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农业部又明确把2017年确定为农业品牌推进年。我省首届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布,标志着我省品牌农业创建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