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1 14:36 作者:江怀远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会议。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强化保障,在合力攻坚上下功夫,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彭建忠、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谢寿保、瞿晏平、刘国龙、毛知兵、谭建华、卜铁洪,益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文,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汇报了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六个一批”和“六大建设”牵头单位汇报了精准扶贫各项具体工作推进情况,省信用联社驻益阳办事处汇报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情况。会议审定通过了《益阳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实施方案》,并就《方案》内容及扶贫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部署了下阶段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瞿海指出,2016年,各级各有关部门以驻村帮扶为抓手,以产业扶贫为突破,以贫困户脱贫为目标,凝心聚力推动精准扶贫,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我市仍有1个国家级贫困县,310个贫困村,74554户216347人未脱贫,有关工作仍存在不足。对此,我们应有清醒认识。

瞿海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脱贫攻坚涉及贫困人口切实利益,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党对全体人民的政治承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付诸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脱贫攻坚的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瞿海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今年,要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抓好贫困信息动态管理工作,确保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两个全覆盖”,推进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解决好产业发展问题,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三年行动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凝心聚力、强化保障,在合力攻坚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整合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强化督查考核,既发挥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又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