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稻谷最低收购价向下微调
发布时间:2017-03-03 10:30 作者:谢辉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0日,记者从我市粮食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不过最低收购价将向下微调。这也是2004年实行稻谷最低收购价以来的首次全面下调。

从2008年开始,国家连续7次上调了稻谷的最低收购价,2015年未作调整,2016年仅是早籼稻下调,中晚籼稻和粳稻保持不变。今年是2004年实行稻谷最低收购价以来的首次全面下调。据了解,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因素,今年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每50公斤130元、136元和150元,依次下调了3元、2元、5元。早籼稻连续两年下调,累计下调5元。稻谷最低托市价下调,是受今年中央1号文件“改革完善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以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导向影响,将有力推动粮食市场整体向良性循环发展,最终让农户的钱包“鼓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