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2万亩早稻机插秧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14:24 作者:徐 钢 严小平 来源:大通湖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日一大早,益阳大通湖区金盆镇刘卫现代农业合作社的早稻田里,6台高速插秧机来回穿梭,全区2万亩早稻机插秧工作全面启动。

大通湖区今年早稻种植面积为6.5万亩,其中机插秧2万亩,比去年增加了1万亩。早在3月份,全区各农业合作社就开始了浸种育秧工作,尽管3月底的一场风暴给大棚育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由于抢救及时,大部分秧苗保存了下来。

为了保证不误农时,秧苗能及时插入大田,大通湖区农业部门筹资近400万元新购了30台高速插秧机,分派到全区10余个专业粮食生产合作社。区农业部门采取现场演练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大家快速掌握了新插秧机的操作性能。

刘卫现代农业合作社这次分到了4台新式插秧机,负责人刘卫不仅自己熟练地掌握了机器的操作,还手把手的教会了加入合作社的农民。他高兴地告诉记者,一台插秧机一天就可以完成45亩以上的插秧任务,他有6台插秧机,合作社承担的2800亩早稻插秧工作一个星期内全面完成肯定没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