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作物秸秆禁烧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5 17:53 作者: 来源: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4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作物秸秆禁烧专项工作推进会。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及全县各乡镇分管副镇长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年丰村、华阁镇华南村相继发生的2起秸秆禁烧案件的处理意见。

随后,各乡镇分管领导就秸秆禁烧工作从宣传、执法、奖罚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薛虎军就如何做好当前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要通过村村响广播、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张贴公告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进村到户宣传秸秆禁烧工作;二是要加强巡查力度,狠抓责任落实。近段时间,各乡镇负责禁烧工作的人员要在油菜集中种植区一天一巡查,对种植大户要一人一对接,并建立相关台账。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三是要加强执法力度,各乡镇要积极与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所在辖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秸秆禁烧案件进行联合执法,保障执法的时效性和案件处理的及时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