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举措”强力推进全县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7:55 作者: 来源: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农机安全无小事,我们一定要全力搞好当前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薛虎军每次安全产会上都要着重强调。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落实该项工作,“四举措”强力推进全县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努力完成2020年10月31日前变型拖拉机量减25%的目标任务。

一是高位推动,压实责任。县农业农村局三次组织全县各乡镇站所、农机、农业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具体工作,制定并下发《桃江县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整治范围、重点和目标,成立桃江县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政策法规,宣传驾驶假牌假证和套牌运输型拖拉机的危害性,向群众公布举报制造、贩卖和使用假牌假证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途径,积极动员广大群众举报制假、贩假以及套牌等违法行为,对违法典型安全公开曝光。截至目前,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宣传车辆12台次,悬挂宣传横幅35条,发放《至全县农机手的一封信》、农业安全警示录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查获农用机械套牌等违法行为1起。

三是调查摸底,共享信息,建立大格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机中队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指导,对该辖区变型拖拉机牌照及驾驶人信息进行全面核查、清理,摸排,从拖拉机所有人、号牌号码、品牌型号、底盘号码、发动机号码、登记日期、发证机关、检验有效期止等方面进行全面摸排。同时,各乡镇与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现“互通互联”的大格局。

四是集中兵力,突出重点,攻坚不手软。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县交警大队形成联合执法组,适时开展联合整治,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以交通复杂、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严厉查处变形拖拉机超速超载、逾期未检验、拼装改装、驾驶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据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彭怀宇介绍:桃江县共完成各类拖拉机摸排1856台,其中变型拖拉机360台,变型拖拉机逾期未年检115台,三年以上未年检138台,补检61台,己注销46台。与交警大队联合现场切割处理报废变型拖拉机1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