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开展大规模房地一体确权登记
发布时间:2020-05-26 16:26 作者:刘吉 喻浪风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1日,在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大西港村,测量员正在为村民进行宅基地确权测量。据悉,这是我市开展的首批大规模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行动。

测量现场,户主杨正明拿出身份证、户口本给测量员向智核对登记,之后向智在户主引导下拍摄房屋四至,测量并用手机绘图。在确认房屋范围、面积后,户主在相关文件上签字、按手印。杨正明说:“这次下乡确权真贴心。我们去区里办手续,来来回回很麻烦。工作人员下乡为我们确权,给了我们很大方便。”

大通湖区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含农村宅基地和国有建设用地两部分,已于4月26日发布通告开始实施,将于5月底完成第一批确权登记,计划在7月底前完成全区所有测量、调查任务,9月底前完成所有任务,达到全区农村宅基地调查全覆盖,农村宅基地和国有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