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学课堂:一堂生动的业务课
发布时间:2020-07-10 14:44 作者: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6日晚,周一的沅江市农业农村局“夜学课堂”,全局干部职工齐聚一堂,由局业务骨干植保植检站刘韬和刘景波为大家进行植保知识专题授课。

刘韬从病虫害田间调查、预测、预报,植保新技术、新农药的试验示范,专业化统防统治,植物检疫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植保植检工作情况汇报”。

刘景波为大家解读的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该条例已经2020年3月17日国务院第86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他从《条例》制定的目的、条例中农作物病虫害的定义、防治方针、各级政府及农业经营者职责、监测预报制度、预防控制制度、应急处置要求、专业化服务、法律责任等九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简短的课程,干货“满满”。一堂课的时间,让听课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夜学很实用、很接地气,听后对自己的业务工作很有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