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农业科技专家下乡进村传技忙
发布时间:2020-07-13 11:37 作者:曹文进、刘德文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你们水果基地的黄桃细菌性穿孔病还是蛮严重的,要注意果园排水,合理修剪,使果园通风透光良好,降低果园湿度”。安化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刘德文、胡其军对如愿家庭农场廖老板详细指导黄桃细菌性穿孔病的防治方法。这是7月11日安化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农技专家,在东坪镇岩坡新村如愿家庭农场水果生产基地进行技术指导时,我们见到的一幕。

农技专家们指出基地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加强果园综合管理,切忌在地下水位高或低洼地建立新桃园。其次对基地李子、梨子和桃子品种改良提出了建议,品种引进要通过正规途径、对接正规企业,切忌盲目引种。同时对基地正在进行的农产品仓储冷库建设提了建议,指出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因地制宜加快农产品仓储冷库建设,提升基地水果种植效益。

如愿家庭农场廖老板表示:“将按照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因地制宜做好水果基地病虫防治,切实加强基地综合管理,使基地水果生产今年获得丰产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