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防汛抗灾,一手抓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0-07-16 17:44 作者: 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当前,正是沅江市水稻收割的黄金时节,该市今年完成早稻播种面积48.16万亩,比上年增12.43万亩,增幅34.8%。而目前沅江市正值主汛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

针对眼下严峻的防汛形势,沅江市采取了有力措施,一手抓防汛抗灾,一手抓农业生产,在全力以赴做好农业防汛救灾工作的同时,立足抗灾夺丰收,努力夺取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组织当地农民抓紧加固设施大棚和畜禽圈舍,及时收获已成熟作物,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落实好灾后生产恢复各项措施。加大机具和人力投入,尽快疏通沟渠,抢排明水,修复水毁农田。对受淹的水稻,及时查苗洗苗扶苗,加强肥水管理。同时加强病虫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开展应急防治和统防统治,减轻病虫危害,实现“虫口夺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