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农技特岗生,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
发布时间:2020-07-16 17:53 作者: 刘建华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沅江市为推进农业技术推广人才教育发展,从2019年开始每年公费培养8—10名农技特岗生。该市实施农技特岗生计划,其目的是培养一支有理论素养、实践技能、创新能力、服务意识的青年农业技术人员队伍,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精准扶贫,更好地为沅江乡村振兴注入人才活力,为加快建设幸福新沅江注入新鲜血液。

据了解,沅江市目前各乡镇“七站八所”技术人员相对缺乏,本科院校毕业生到乡镇基层站所工作往往“不愿去,去了也难留住”,而高职院校优秀毕业生能有效填补这一空缺。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招录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20〕63号),确定沅江市2020年基层农技特岗人员定向培养9人,培养工作由常德文理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承担。

为扎实做好沅江市农技特岗生定向培养招生工作,连日来,该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人员深入沅江市各高级中学、职业中专高中部等学校开展农技特岗生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讲、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和个性化的咨询服务。并通过各类网站和新媒体发布农技特岗生招生信息,充分运用各类线上线下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农技特岗生招生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