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菜蓝子工程”助推安化特色农产品走向珠三角
发布时间:2020-07-16 17:54 作者:曹文进、刘德文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天我们公司水果基地被授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生产基地”,我们非常高兴,这也代表着我们公司生产的绿色无公害特色水果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菜蓝子生产基地”这个平台,冲出湖南走向珠三角乃至全国”,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罗老板拉着安化县农业农村局刘站长的手非常高兴地表示。这是7月16日在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进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授牌时,我们见到的一幕。

据悉,这是2020年安化县第一次进行粤港澳大湾区“菜蓝子工程生产基地”授牌,将开启该县特色农业企业特色农产品打入粤港澳大湾区进行销售的里程牌。据了解,2019年5月,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实施方案》,启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工程”,提出用三年时间构建以广州为枢纽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及流通服务体系,提供更多更优的食用农产品。2019年10月,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和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签定“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建立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联席会议,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建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农产品消费市场,搭建产销对接的桥梁。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启动第四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第二批加工企业申报认定工作的函》。2020年3月,安化县积极组织县内企业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湖南鹏辉农牧有限公司、湖南辉华牧业有限公司、安化县梅山一品生态农牧有限公司、安化县犇鑫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安化县乌云界藏香猪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开展第四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申报工作。经过层层审核,湖南佳镔碧源果业有限公司、湖南鹏辉农牧有限公司被成功认定为安化县第四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