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现场为渔企发展“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0-08-12 16:28 作者:贾向阳 来源:赫山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11日,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主任胡志伟带领中心班子成员和办公室、水产站工作人员来到兰溪腾飞渔业公司进行现场调研,专题为该公司发展“把脉问诊”。

 

 

首先,公司负责人就兰溪腾飞渔业公司历史、现状、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兰溪腾飞渔业公司原名国营兰溪渔场,成立于上个世纪60年代,和国营来仪湖渔场一道成为赫山区渔业的“双子座”,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为赫山区渔业发展做出过较大的贡献。但由于各种原因,出现了资金严重短缺、基础设施陈旧老化、支部软弱涣散、承包款收缴困难等诸多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公司发展。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各抒己见,从工作角度和专业角度提了很多建设性建议。胡志伟最后强调渔业企业发展要做好两点: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搞好制度建设,强化财务管理。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凝聚力量,重拾信心。二是要切实做好养殖增效,突出抓好生产。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办法,到渔业生产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开阔思路。请专家来公司办点培训,培植示范户,通过示范带动广大渔民发家致富。进一步调整养殖结构,调优养殖模式,包装养殖项目,争取各级资金支持,为发展注入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