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监督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20-09-04 15:04 作者:冷涛 张婷 张维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天现场拆解的船共有几艘?是否都按要求拆除了?”8月30日,南县在茅草街镇胜天码头开展涉渔“三无”船舶集中拆解行动,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中,南县进一步高效推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印发《关于清理整治“三无”船舶的通告》,从7月中下旬起,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洞庭湖、藕池河、淞澧洪道、南茅运河、三仙湖水库、胡子口哑河、五七运河和各通湖、通河渠道等水域的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船舶和未取得有关行政许可的“三无”船舶进行清理整治,对未进行回收登记且停泊在辖区水域的涉渔“三无”船舶依法按程序进行处理,目前已回收拆解‘三无’船舶55艘。

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紧盯日常巡查、巡航突击、船舶评估、现场清理、拆解补偿等环节,强化执纪执法监督,重点检查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依法行政,是否按照水陆并进、不留死角的原则推进工作,沿河湖岸线巡查是否做到发现一艘、处罚一艘、拆解一艘,拆卸补偿政策是否按要求落到实处等,严查弄虚作假、虚报冒领、作风不实、“利益链”“保护伞”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