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村村配送碾米机,便民惠民强集体
发布时间:2020-09-15 09:42 作者: 来源:赫山区农机事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4日,湖南省“一村一碾米机”集中配送启动仪式赫山区会场在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举行。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黄育忠、市农机事务中心主任郭军、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科科长冯传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绪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崔卫华,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农机事务中心等区直单位负责人,相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机专干,湖南劲松、湖南农友等生产企业、技术人员出席活动仪式。活动当场为赫山区144个行政村配送了147台碾米机。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岳阳县和双峰县调研时提出的农业机械化“331”机制,即省市县财政列支3亿元用于农机作业补贴、累加补贴、农机贷款贴息,撬动农机购置资金30亿元,推动全省实施农机购置补贴10亿元,是加快提升我省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的重大强农惠农政策。为每个行政村配送一台家庭式碾米机是农业机械化发展“331”工程的重要内容,为加快提升我省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水平,更好地促进全省现代农业发展,引导农民从粮食生产者向经营者转变,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种粮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