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额信贷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赋能
发布时间:2020-09-28 10:00 作者:瞿媛 胡雍杰 任重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赫山区不断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一幅山清、水秀、人和的美丽乡村图景正徐徐展开。9月2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赫山区支行向兴益水利水电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放6800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该笔贷款主要用于赫山区2020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一期)建设。

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一方面可以缓解城乡建设用地供需矛盾,严格控制建设用地总规模,落实耕地增减挂钩制度;另一方面可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促进城乡用地的布局和结构调整,优化用地结构,服务城乡统筹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局。该笔贷款的投放,充分体现了农发行政策性金融对国家重大民生工程的支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