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蔬菜产业 拓宽致富之路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3 作者:李星 汤婷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翠绿的辣椒、鲜嫩的豆角、水灵的丝瓜……9月23日,赫山区笔架山乡中塘村农业合作社农户正在精选收获的新鲜蔬菜,整齐地码进菜筐装上运输车,送往市区的定点饭店。“我们采取发放菜种、指导种植技术、市场价保价回收的方式,不用大棚种本地菜,种植成本相对较低、技术依赖性不高,效益可观。”中塘村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进军介绍,该合作社与本地企业沟通,按照企业要求种植销售效益好的时令蔬菜,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已带动30余户农民群众、贫困户增收致富。

近年来,笔架山乡因地制宜,抢抓机遇,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吸纳市场主体参与产业扶贫,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打通产销合作链,引导乡邻种植本地时令蔬菜,助力农民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全乡共成立22个农业合作社,示范带动98户农户,实现年产值近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